日語不通,英文也沒好到哪裡去,讓我因緣際會下喝到了這個台灣沒有的印度茶那堤Chai Tea Latte!

晚上在日本東京都豐島區的池袋駅

流浪在池袋站的地下街~

走著走著決定到星巴克坐一坐殺時間!

因為時間晚了不想喝咖啡~所以把目標放在Latte區~

"拿鐵這種加牛奶的茶,應該不會踩到甚麼雷或可怕的驚喜吧"我是這麼想的

所以點了一個在台灣從來沒有看過的口味-Chai Tea Latte!

雖然不知道Chai Tea Latte的意思~但是看起來名字不可怕阿~覺得可以試看看!

結果...第一口就讓我皺眉了

奶茶奶味偏淡、有辛香料的味道、味道偏甜~不難喝,但我沒這麼愛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很甜

上網一查才知道,Chai Tea Latte是印度茶那堤~以胡椒、荳蔻、丁香、肉桂、八角、茴香籽...等香料為主

一般的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Chai Latte,是沒有固定的配方的,不同地方喝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調比例(Masala 印度語是「綜合香料」的意思)

上網爬文,喜歡的人說在美國/澳洲一喝就愛上了,所以超懷念;不喜歡的人說像衣櫥或舊襪子(?)的味道?

台灣星巴克曾經在2014前後有賣過,可能台灣人接受度不高,所以現在已經找不到了!

有機會去日本不妨喝喝看吧~

我覺得可能熱的會比冰的好喝!(熱熱甜甜的應該比較好?)但我不會喝第二次,所以就交給你們了!

arrow
arrow

    宸語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