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海產用蒸的才夠鮮!馬公必吃的鮮食堂,不一樣的海鮮蒸鍋~最後的大海精華,錯過絕對淚流滿面!

 

鮮食堂

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81號

周一至周日 17:30-00:00

06-9267843(每日下午15:00後可致電預約)

來澎湖就是要吃海鮮,不然來幹嘛!?

澎湖現在充斥著BBQ燒烤吃到飽,想要好好享受當地海產的原汁原味,除了澎南的無菜單料理,就是馬公市區的鮮食堂

除了海鮮的部分之外,蔬菜也都是當地小農的特有食材,搭配自製的特調醬汁,直接成為"我愛澎湖的第一個理由"!

當天我們是晚上21:00左右才過去吃,店內依然高朋滿座,所以我們坐在對面的座位區~

鮮食堂採單點式消費,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海陸套餐$800無毒白蝦、新鮮蛤蜊、現流小卷、澎湖牡蠣、澎湖絲瓜、玉米筍、牛/豬肉拼盤、鍋底粥/麵線

再單點了野生石蚵$200螃蟹腳肉$200筊白筍$150澎湖大明蝦$時價

套餐內如果有不吃的海鮮種類(像是有些人不敢吃牡蠣或不喜歡小卷),都可以換成其他品項

我們剛好去的季節沒有牡蠣,所以換成了蛤蜊跟白蝦!

因為每桌都有桌邊服務,所以選擇是比較有彈性的~

在海鮮還沒來之前,桌面上就上了三種沾醬跟兩種小菜

薑醋醬、芥末胡椒鹽、和風柚子醬都是鮮食堂自製的調料,讓海鮮有更多口味上的搭配!

小魚乾醬、小管醬則是澎湖特色拌醬,不論是單吃還是搭配粥或麵線吃都很讚~

蒸鍋上桌啦~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蒸鍋是在韓國(在台灣還沒出現之前),一般都是五層或六層,吃完才開下一層~

問了鮮食堂店長才知道,為了避免部分食材加熱過久老了不好吃,也避免不同海鮮味道混雜沒辦法吃到原汁原味,所以改為一層蒸完再蒸下一層的方式!

而且過程完全不需要動手,桌邊服務超俐落,剛吃完立馬端了下一層來!

海陸套餐$800的海鮮部分,蒸完開鍋蓋的一瞬間,耳朵裡傳來中華一番的音樂~

直接忘記拍照,先吃一口飽滿的蛤蜊再說!

澎湖絲瓜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~蔬菜的甘甜與海鮮根本是絕配!

喜歡牡蠣的人千萬別錯過野生石蚵$200~我雖然吃牡蠣,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牡蠣爆的太自由奔放了 . . .石蚵的內斂鮮美更深得我心

石蚵比牡蠣尺寸小,但是更有口感(有點介於鮭魚卵跟牡蠣之間的感覺)這太難形容了,自己去體會吧!

澎湖小農自產的萬安玉米筍還有筊白筍,在鮮美的蒸氣下也甘甜的驚為天人!讓我從此開始吃玉米筍(不開玩笑,我以前不吃這種發育不良的玉米的,但來鮮食堂吃了玉米筍之後我就開始吃了)

接下來吃到的螃蟹腳肉$200澎湖大明蝦$時價,更是讓我受到味覺的衝擊!

大家都說"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"這次我剛好相反,因為我對過去活了20幾年來吃到螃蟹腳肉都太失望了,相信你我也都是被魚漿唬弄長大的~

原本聽到店員推薦,我原本想一口回絕,但是還好我點了!這個螃蟹腳肉是真的!

這些腳肉都是鮮食堂在端上桌之前,大費周章從螃蟹裡抽出來的~一整口的蟹肉柔軟又細緻的口感,鮮甜的滋味超療癒!

如果我下次來澎湖,我可能會只點螃蟹腳肉點到老闆手抽筋!(老闆對不起我不是針對你,是這個真的太好吃了!)

新鮮的大明蝦也是彈牙有勁~新鮮到蝦蝦叫!

海陸套餐$800陸的部分,我們點了雪花牛~

舖底的是澎湖龍鬚菜、豆芽菜,上面的雪花牛油花超完美~

淋上和風柚子醬,柚香四溢的清爽,完全是雙重享受!

吃完就要來到壓軸囉~剛剛蒸的那些海鮮,精華都在下方的湯底中!

有海鮮粥、小管麵線兩種可以選擇~

我們點的是粥,服務人員把一團事前冷凍處理過的米(冷凍破壞米的結構,讓它可以迅速生米變熟粥),丟入鍋中邊滾邊攪拌,不到10分鐘就吸滿了湯汁!

在最後粥,也會加入一些海鮮料一同燉煮

在吃完這麼多海產後,喝一碗熱騰騰的精華粥,做一個圓滿的ending!

不過我們可能單點太多了,所以把粥打包回家,隔天微波一樣超好吃!

除了上述的海產之外,鮮食堂風茹茶$50也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這個海島才有的茶,當天就喝了3瓶!

有點像是青草茶但是沒有這麼草,也有點像是仙草茶但是更回甘,就是澎湖特有的風茹茶啦~

闆娘發現我對風茹茶情有獨鍾後,也幫我特調了一杯檸香風茹茶,是他們在澎湖家中自己調來喝的祕方~(隱藏版可以偷偷問闆娘喔!)

風茹茶是鮮食堂家中婆婆煮的,後來我走遍澎湖各島跟小琉球,再也沒喝過這麼好喝的風茹茶了~

這一餐算是我的里程碑吧~以前我不吃玉米筍,在鮮食堂吃了澎湖小農的玉米筍後就開始吃了!以前我不吃蟹腳肉(因為是魚漿做的),在鮮食堂吃了真的蟹腳肉後也改觀了!

來澎湖玩千萬別錯過這間海鮮蒸鍋,每個小細節都超用心!沒預約還可能吃不到喔~

鮮食堂

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81號

周一至周日 17:30-00:00

06-9267843(每日下午15:00後可致電預約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9%AE%AE%E9%A3%9F%E5%A0%82-1711408265824871/

arrow
arrow

    宸語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