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整復推薦~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專業整復師的超完整服務,全身整復60分鐘,從頭到腳的肌肉筋骨都顧到!

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

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73號

0910 719 005 預約制

周一至周五 上午09:00-12:00 下午14:00-21:30

周六 上午09:00-12:00

*國定假日及其他時段請先預約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90212002/

#何謂整復?

我一直都有固定整復的習慣,但是我發現我身邊的朋友好像都不太了解什麼是整復~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個人經驗小知識

對於「整復」一詞,老一輩的印象比較接近「整骨」、「整脊」或是「去國術館喬一喬

但現代醫學進步,坊間許多「整復」在專業化後其實更接近「物理治療」,對於神經肌肉、筋膜的領域更為重視

我剛出社會時,其實還是喜歡去美容院做美體SPA

但隨著初老,我要的不再是單純的舒壓放鬆肌肉,而是對於筋膜骨頭有更深層作用的整復!

#整復與按摩推拿的差異?

名稱 實際內容 優缺點(個人經驗純屬參考)
美體SPA、油壓、芳療按摩

純舒壓

基本上完全不會痛,適合年輕小資女孩下班去放鬆一下,可以讓你比較好睡

腳底身體按摩、指壓 放鬆緊繃的肌肉、穴道按壓 可能按壓時會痠痛,大概會輕盈個3天,或是改善急性的肌肉酸痛(像是走一整天路或是路跑結束後)
推拿 肌肉、筋膜放鬆 我自從超過25歲以後,不管推哪裡都很痛(一個全身僵硬的概念)
整復 肌肉、筋膜、骨骼調整 對於長久下來的姿勢不良或是工作壓迫能有減緩改善
物理治療 同上,含診斷及治療 同上,只是使用的儀器更高端(需有國家考照及執照),但相對而言治療較為保守


#整復適合什麼人?

1. 久坐久站的上班族、學生、老師、服務業 . . .

2. 有運動習慣的運動員、健身教練、勞務性質工作 . . . 

3. 姿勢不良的低頭族、Couch Potato . . . 

4. 需要彎腰做事的家庭主婦、新手媽咪、清潔人員 . . . 

5. 符合以下形容詞的人:肩頸僵硬、腰痠背痛、身體不正(翹腳、側睡、單肩揹包包 . . .)等

#高雄整復推薦

今天要來分享的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,我真的是踏破鐵鞋才找到的阿

回到高雄定居之後,我一直在找服務完整、技術專業的整復所~

之前跑了左營很多間好評的整復推拿,但是都滿失望的,草草了事就收個五百一千,也沒有改善什麼!

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全身是60分鐘,肌肉筋骨都有顧到!

整復師也有物理治療的背景,不論是整復時的手法以及結束後交代回家注意事項時都非常專業!

#深層理療器

每個人每次整復所使用的儀器及輔具都不太一樣,我也只有介紹我有印象的部分!

所以實際情況也要依照整復師當天的判斷及整復方式為主!

首先使用的深層理療器,有點像是電鑽的感覺

強烈的震動可以由外而內使肌肉震到沒力,藉此把僵硬的肌肉軟化

讓後續的整復能更有效進行!

#徒手按摩

徒手按摩就是要靠整復師的功力了!

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的整復師,不但擁有整復師的專業證照,還有物理治療的背景知識

透過全身的徒手按摩,除了原本覺得痠的地方之外,還有可能發現原本以為沒事但其實很有事的地方!

因為肌肉筋膜都是互相相連牽引的,有時候覺得腰痛其實很有可能是臀部的問題

所以交給專業的判斷就OK啦!

#筋膜刀

有沒有像手指虎?

這個可以深層的壓到筋膜及穴位

我個人是滿怕痛的

所以覺得筋膜刀有點小痛,但還在可忍受範圍

讓緊繃的肌肉能更平衡放鬆

#腿部循環機

這個有點像量血壓時壓縮的感覺

透過階段性的壓縮與放鬆

從腳底一路到大腿

讓腿部的水腫或靜脈曲張,能有外力幫助舒緩!

如果是久站久坐的人,一定會超愛這個循環機

#頸部

頸部透過筋膜刀及徒手按摩後,整復師拿出了一個奇形怪狀的枕頭讓我躺~

這個枕頭兩邊高中間低的設計,是為了符合睡覺時的人體工學

正睡側睡時都能有良好的支撐!

也讓頸部能被提起

減少睡眠時的壓迫

#肌內效貼布

這種貼布我以前只有在運動防護時看到

利用貼布的黏彈性質與力學方向,把特定部位固定

貼布可配合肌動學及生物力學的原理

針對特定的肌肉給予強化或放鬆治療

而且透氣性非常好,貼個2天3天都沒問題!

我身為文字工作者+影像工作者+工作狂,一整天可能就坐在辦公室電腦桌前10小時

除了下身循環不好之外,肩頸的緊繃及腰背部的壓力,也讓我身形逐漸走樣

除了定期去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之外,也要乖乖聽整復師的話

整復師要我回去要伸展哪裡或怎麼坐怎麼睡,都要好好遵旨讓整復效果不要功虧一簣

平時也要保持運動習慣,讓身體狀況慢慢調整回來!

柏青傳統整復推拿所

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73號

0910 719 005 預約制

周一至周五 上午09:00-12:00 下午14:00-21:30

周六 上午09:00-12:00

*國定假日及其他時段請先預約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90212002/

arrow
arrow

    宸語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