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,反正很好吃!」這是我吃完魚貳拾後的第一個想法~難得一見的鮮魚海產,絕無僅有的海鮮料理,94要來碰運氣!

魚貳拾

台中市北區健行路35號

04-22345020

週二至週日 18:00-03:00

週一店休

有些小店還沒吃完一頓飯,就知道是最後一次來(沒有下次了)

有些小店還沒上完菜,就開始看下次來要點些什麼來吃~恨不得把菜單上的菜全部點一輪

魚貳拾就屬於後者~第一次來吃,就變成老主顧了!

魚貳拾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健行路上

但是店面小小的真的不起眼(走這條路N次從來沒有沒注意到過)

店內空間也不大,大約能容納10~15人左右~

魚貳拾店內還滿舒適的,一邊是桌椅,另一邊是吧檯

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看到老闆在處理生魚片及燒烤料理~

埋頭狂吃之餘,還能看看檯面上正在處理的食物,有沒有還沒吃過的!

魚貳拾主要有生魚片、壽司、手捲、烤物、串燒

也有飯麵、丼飯、定食 . . . 等主食~

日本清酒、梅酒、啤酒基本的幾款也都有,可以順便小酌一杯!

魚貳拾的海鮮,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~因為有許多海鮮都是從澎湖直送來的!

如果有特別的漁獲,粉專上也都會有海鮮知識小補帖~

因為是手釣鮮魚,所以能吃到什麼都要碰運氣了!但正因為如此,反而更期待能吃到什麼!

本日限定生魚片(白甘)

今天期待滿滿來魚貳拾吃生魚片,結果真的不負眾望~

我平常生魚片都偏好鮭魚鮪魚,沒想到白甘居然那麼好吃!

果然是要在對的季節+當季魚貨+厲害的師傅+完美的處理過程=好吃到流淚QQ~

$320新鮮又好吃~居然與我第一次吃到河豚那種感動無二!

鮪魚洋蔥漬

$180鮪魚生魚片搭配洋蔥、柴魚.微酸的醋香~有點像和風沙拉!

一般拿來加調料的生魚片都是次等的部位,但魚貳拾的鮪魚品質很優,而且口感軟嫩非常鮮美,完全沒有筋,CP值超高!

魯牛筋

一間日料食堂居然有賣魯牛筋,也是讓我很驚訝!

$50魯牛筋魯到入味軟嫩,入口即化,超下飯阿~

天使紅蝦溫泉蛋

搭配和風醬油及溫泉蛋,蝦肉已經切好一塊一塊的很方便食用~

我第一次花$90吃到這麼大隻(就是天使紅蝦大小)的生蝦~而且鮮甜的程度完全不輸甜蝦阿!

一尾魚湯

$80的鮮魚湯~一碗就有一尾魚!

裡面還有不少蛤蜊,吃了這麼多生冷的食物剛好可以暖暖胃!

烤紅喉

$350沒有在菜單上的隱藏版料理來也~烤的又香又嫩~

紅喉是深海的魚類,魚肉極富油質~肉質非常綿密,吃起來口感細緻又鮮美!

味噌豬五花

$120味噌的鹹香非常入味,這個跟魯牛筋一樣下飯~

豬五花切塊狀,微微的焦香搭配烤的微脆的肉,非常有口感!

茶泡飯

$60我私心愛吃茶泡飯~(小時候就很愛吃湯泡飯了)

鮮甜的湯頭泡飯最好吃了!

牛肋條

$160烤的剛剛好的牛肋條,中間還有一些粉紅色!

除了海鮮之外,魚貳拾的肉類也都很好吃~

烤魟魚$60

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魟魚~

口感非常特別,肉的纖維較長,肉質也帶有一種彈性,吃起來意外的非常下酒阿!

鮭魚卵山藥細麵

$120山藥切成細絲,就像細麵一樣~

搭配鮭魚卵,冰冰涼涼又滑順,消暑必吃!

烤鰻魚飯糰

$350烤飯糰外層有點像鍋巴的口感~

飯糰上面堆滿烤鰻魚,夾著一起吃,下酒又有飽足感!

魚貳拾上菜的速度不算快,大約是吃完一道才上下一道~但我個人是喜歡慢慢吃飯的人,所以我還滿習慣的!

畢竟慢工出細活,品嘗料理再小酌一口酒,才是人間享受阿~

下次再來吃海膽吧!(我一定要吃到!)

魚貳拾

台中市北區健行路35號

04-22345020

週二至週日 18:00-03:00

週一店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宸語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