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覺打呼是一種疾病?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,今天來到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與科林睡得美一起長知識!

我曾經以為打呼只是個人的睡眠狀況~

有些人天生睡覺就會打呼,我爸我哥睡覺時100%都會打呼(很吵那種),有些人則是要很累或是感冒才有可能打呼!

所以我從來沒想過打鼾居然是一種睡眠疾病!

經過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-李學禹教授分享,才深入的了解到你我都應該重新審視一下打鼾這件事

打鼾不但表現了睡眠品質,還會影響心理及生理健康,甚至連同影響枕邊人的身心狀況

所以千萬別忽略了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,今天就來好好認識一下這個普遍的睡眠疾病吧!

這次參加台灣睡眠醫學會與科林睡得美合力舉辦的記者會「愛不輕呼 一起好眠睡得美」記者會

其中,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大眾教育委員會主席吳家碩,身為心理師的他,發現許多身心狀況都是因為打鼾而起~

打鼾影響睡眠品質,睡眠品質又影響了白天的精神狀況跟心情,如此也造成了惡性循環,進而衍生出了許多麻煩!

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秘書長-莊立邦醫師,則從打鼾的生理層面切入

睡眠時,下顎及咽喉附近的呼吸道肌肉放鬆,氣流通過時振動組織發出鼾聲

除了肥胖或其他身體構造因素影響,另外就是感冒或是呼吸中止症的症狀了!

打鼾如果能改善,不但可以改善自身的睡眠品質及精神狀況,也可以增加與枕邊人的親密關係~

職能治療師江婕瑋分享了老公在科林睡得美所作的檢測~

透過免費的居家睡眠檢測,就可以記錄晚上的睡眠狀況,嚴重的話可以尋求醫師協助,讓晚上睡得更香!

我如果跟會打呼的人睡在同一房間,我真的就是整晚睡不好了QQ現在居家睡眠檢測(HST)可以免費居家檢測,在家就能自己測試睡眠狀況~

正常人在睡眠時也會出現呼吸中止的情況,每小時5次以下都是正常的~

經由居家睡眠檢測(HST),如果確定為中重度呼吸中止症者,就可以使用正壓呼吸器,在睡眠時助呼吸順暢!

今天我也試戴了正壓呼吸器,它其實非常輕巧,戴著也不會不舒服

正壓呼吸器是醫師推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黃金治療方式!

希望大家都能正視自己的睡眠問題,提早檢測提早治療,避免健康問題跟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!

線上預約免費居家睡眠檢測:https://booking.resmed.ear.com.tw

現在預約還有抽獎活動喔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smedTW/photos/a.1057160854427580/1622309691246024/

arrow
arrow

    宸語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